close

我的班機是7/10虎航IT611

20:45從大邱機場飛桃園機場,

因為瑪莉亞颱風,

這幾天在大邱旅遊的台灣人都在討論7/10晚上虎航還會不會起飛,

若在國外無法收到簡訊的話,

務必隨時追蹤虎航航班即時動向以好做應變。


終於在7/9晚上虎航宣布會起飛但改降落於高雄機場,

結果在7/10早上10:00正式宣布飛機停飛⋯⋯

   

 



這時候會收到虎航的簡訊及email

信件內容為下,

  


根據信中所寫,這時候我有兩個選擇,

第一個選擇是接受虎航退的資費,再自行訂機票

這邊要注意!虎航退的並不是現金,是他們航空的授信點數,使用這個點數一定得透過電話客服訂票,而透過電話客服訂票每一張機票得加收750元台幣的服務費,我認為非常不友善。

另外我使用台新信用卡刷機票所保的不便險,得在班機不做刷退的情況下才可理賠。


身為小資族,我理所當然選擇二,與客服聯繫更改航班,

這非常可怕,因為客服簡直被塞爆,且原航班有可能幾天內都客滿了⋯

聯絡客服的方式應該有三,


1.打電話,這個方法若處於人在國外無法打電話的狀態下,需把飛機訂位代號、護照號碼、生日等資訊給家人,並麻煩他們瘋狂打電話給客服,我的家人並沒有聯繫成功。

在大邱認識的台灣旅客表示得放著轉接約15分鐘,可以順利聯繫到客服人員。


2.透過機場地勤更改航班,這是在我家人一整天都聯繫不到客服的狀況下想到的辦法,我得去機場一開始態度客氣的講,但後來可能要有點強硬的態度讓他們幫忙我,就在我做好覺悟一定要透過地勤改好機票的時候⋯在大邱機場⋯並沒有虎航的櫃位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連有合作關係的德威航空也完全無法幫忙的,說真的我差點淚灑大邱機場,要是再年輕兩、三歲我早就哭了⋯


3.透過線上客服改航班

我認為這是個比較方便又省錢的辦法,只是一開始線上客服是機器人的罐頭回答,鬼打牆一陣子之後才會轉真人回覆,真人客服是有編碼的,像我就是跟001客服對話,對話方式如下,

   

     



最終的結局是⋯

我在7/10早上10點得知航班取消,在下午約五點才聯繫到客服,

7/117/12的原航班皆客滿,

最後改為7/13的原航班,

整個在大邱硬生生待了三天⋯⋯⋯


除了處理航班之外,

也得立刻訂好晚上的飯店,

還有原保險的日期展延⋯

畢竟人在衰時還是別省保費了⋯


祝大家跟我都能順利回家QQ

之後會再分享保險理賠的方式,

還有那些我在大邱滯留多吃的餐廳XDDDD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寧席嘉N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