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第一次搭夜車就獻給了從福岡博多到四國愛媛大街道

(台灣太小,沒有一定要搭夜車才能去的地方)

 

從福岡要到四國有幾種方式 ↓↓↓

1.像我一樣搭巴士 (從福岡天神或博多的西鐵巴士站出發)

2.搭船 (九州有蠻多不同港口可以到四國,要注意有些港口交通異常不便,由小倉港出發是蠻方便的)

3.搭飛機 (這很簡單能查)

 

由於經濟上的考量,我完全沒有想要搭飛機,對於飛機的詳細資訊沒有非常清楚,只能約略排序 ↓↓↓

交通花費:搭飛機>搭巴士(來回15000日幣)>搭船(單趟船票約5500日圓+火車1200日圓)

時間花費:搭船(船8小時+火車1.5小時)=搭巴士(10小時)>>搭飛機

轉乘次數:搭船(長程地鐵轉船)>搭飛機(短程地鐵轉飛機)>搭巴士(直接上車)

舒適度:搭飛機>搭船>搭巴士

 

我搭乘的夜車從9/6 (三) 21:50開始總共10小時,

每個座位有附毯子、一次性拖鞋、嘔吐袋、充電座、頭上燈及冷氣⋯然後!就沒了!!

雖然已經想不到自己還需要什麼,但是卻感覺在這種物資少少的情況下搭夜車,多少還是覺得有點委屈 (哪裡來的公主病😂)

圖片1.png

 

車上還有煎茶跟即溶咖啡可以拿

卻看不出來怎麼在車上極限沖泡

但歐巴桑個性如我,還是A了一包煎茶走

 

圖片2.png

他的座椅可以約160度躺,但沒有到平躺,每一個位置有窗簾做間隔

以我171的身高來測,大概175以內都還會覺得空間非常剛好

但超過175可能就會覺得無法伸直了

 

雖然座椅作為睡覺用途,分數蠻低的

但對於一個旅程到第七天,每天走萬步以上的人來說,

作為休息、乘坐用途的話,分數是偏高的!

 

大約23:40時,在山口會有一個休息點

休息點有男女廁跟一些販賣機,但商店已關門

圖片3.jpg

司機要求23:55分上車,實際上24:00才開車

如果怕被日本人海放在偏遠地方的話,還是可以在車上尿尿的

(其實司機會來點人頭,只是自己內心小劇場太多😂)

再度開車時就會完全熄燈了,可以在24:00後開始熟睡

畢竟頭燈不要開比較好,會影響到前後排的人

 

然後⋯我這一天沒洗澡也沒刷牙 (髒)

回頭看下來,其實是可以在山口休息站速速刷牙的!

 

隔天早上6:30會有休息站,約6:40再度開車

此時會開燈,應該不用太擔心會睡過頭

而且我一路上也是睡睡醒醒,沒辦法睡太熟,也很難睡過頭

 

其實我原本規劃回程日是9/8(五)

但是星期五的票有可能比較難訂

導致我大概前四天去訂時已客滿

所以如果要預訂星期五的票可能要在一到博多時就去預定看看

至於我搭乘9/6 (三) 的西鐵巴士上都沒坐滿

我猜平日搭乘應該不用擔心車票會售完

 

最後回程只訂到9/7 (四) 的票,變成只能在愛媛速速玩一天 (後來也覺得愛媛玩一天玩得完)

但是⋯旅途中總是充滿意外!

我因為貪跟友人邵多講一兩句話而讓巴士開走了

甚至追了三個街口,闖了紅燈,還是讓價值7500日圓的巴士跑掉了 (欲哭無淚) !!!

 

驚恐嚇傻之餘,我直接把巴士車票怒丟掉,開始上網爬文看怎麼搭船回九州 (啊巴士就週五沒位置了啊!!)

 

愛媛有兩、三個港口可以到九州

但是有些港口實在是太偏遠了,交通不便

我研究了一陣子後,選擇搭乘由愛媛松山觀光港開往九州小倉的船

 

這個船班在松山觀光港20:30開始可以劃位或買船票

圖片3.png

船票有分等級,不同等級票價不同

我是選擇最便宜的二等大通舖,要價5450日圓

21:00開始可以上船搶熱食

21:55時會開船 (大船很穩,完全感覺不到自己有在前進的那種穩)

23:30前洗澡間是可以使用的

24:00寢室會熄燈

隔天4:00會再度開燈

 

圖片4.png

船上有遊戲區(遊戲機台跟夾娃娃機)、商店(麵店跟雜貨店)、用餐區(榻榻米座位跟一般餐桌椅)、吸菸區、洗澡間、廁所、洗手間,剩下的就是寢室

原本以為大通舖是男女混住,打定了主意如果旁邊睡男生,就不睡覺了

結果船上很貼心的有分男寢跟女寢

每個人配備床墊、枕頭、棉被

雖然大通鋪一個人的位置很小,陌生人就在你旁邊睡覺

但會選大通舖的大多是日本年輕妹子

左右兩邊都正正香香的,於是我一夜好眠

只有半夜時,旁邊的妹子差點抱過來,我驚醒,一邊覺得妹子萌萌的,一邊期禱妹子不要真的抱過來😳

 

真的沒想到最後會兩種交通工具都有搭到,雖然一開始對於搭船很害怕,

結果卻在船上睡超好,光是船上可以180度平躺,就完勝搭巴士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四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寧席嘉N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