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愛媛最特別的是我進去道後溫泉泡了人生第一次的日本裸湯

驅使我在夏天也一定要泡到湯的理由是⋯

圖片1.png

建築實在太美了啊!!(是神隱少女湯屋的原型之一)

還有從外面就可以看到那種在日劇、漫畫裡很常看到的澡堂圓柱收票台

實在讓我心裡太太太嚮往了!

 

道後溫泉有分很多價位 ↓↓↓

圖片3.png

依照價位分別可以享受是大榻榻米多人休息區以及榻榻米個人房間

我因為太害羞選擇了個人房間(也就是圖片中的三階個室),

大約可以使用一小時半,花了快台幣六百。

 

湯屋裡的路線和泡澡程序有點複雜,

聽不懂日文和英文普普的我有點困擾,

這幾天在愛媛也感受到了英文溝通帶給店員的工作壓力(有些店員看起來快中風),

然後才發現整個愛媛英文最好的就是湯屋阿姨了!

阿姨的英文完全沒有日本腔,非常厲害!(自嘆不如)

 

泡湯流程 ↓↓↓

1.跟門口售票亭阿姨買票

2.門口脫鞋,把鞋鎖櫃,拿鞋櫃鑰匙

3.給入口櫃檯阿姨溫泉券

4.走到票價所對應的地方換成浴衣(三階個室走到三樓去)

5.個人房裡的衣櫃可以把私人物品全部鎖起來

6.帶著衣櫃鑰匙,走到票價所對應的溫泉入口脫浴衣和內衣褲

7.再把浴衣、內衣褲鎖起來,再拿儲物櫃鑰匙(暈頭轉向總共有三種鑰匙😱

8.進去沖澡、泡湯

9.穿回內衣褲、浴衣,就可以回個人室喝茶、吃點心、休息了

(茶可以再續,時間到了也會有人來提醒,無法久留)

10.拿好東西,可以到一樓圓柱收票口買紀念品,穿完鞋子就可以離開了

圖片8.png

 

在流程4要換浴衣的時候,

我因為不知道換衣規則,整個內衣褲都脫了就套上浴衣走出去,

才發現走到女泡湯區的路上還是有男生指引員

心裡滿頭問號,以為是日本人沒有很在意男女之間不能亂看⋯

 

直到走到泡湯區儲物櫃才發現其他女孩浴衣下都還是有內衣褲😱

我怕我直接脫掉浴衣直接裸體會嚇壞日本人,

於是我又扭扭捏捏的走回我的個人房間,

穿上內衣褲再到泡湯區脫掉。

 

這真的是又糗又麻煩😱😱😱

 

湯屋裡面就跟卡通裡畫的澡堂長一模一樣!

大家排排坐洗澡,前面有方鏡子跟蓮蓬頭,

台灣俗如我覺得坐著洗澡真是太爽了,或許會讓我這個懶鬼更常洗澡😂

裡面的香皂是使用愛媛盛產的橘子口味香皂,洗髮精也是不錯的牌子唷~!

(後來把橘子香皂買回家,每次洗澡都像回到湯屋~~)

 

夏天泡澡還是能消除大半的旅遊疲勞,

只是泡完起來立刻得到個人室裡吹電風扇,

吹一吹身體溫溫的,又不知不覺睡著了,

真的很舒服,我從此以後變成溫泉控XDD

 

另外當天我還有去愛媛大學、愛媛縣護國神社、大街道、道後商店街、道後公園、松山城,

圖片7.png

 

在大街道的五志喜吃了當地風味餐生鯛魚(超貴2300日圓)

圖片9.png

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彈的生魚片,

只是這家店的店員用英文單字跟我解釋如何用餐,解釋到差點中風。

 

這一日遊的晚上,

接著而來的是那個錯過巴士的意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四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寧席嘉N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