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九州,如果是搭乘虎航從桃園機場到福岡機場

每一天去程都是6:30-9:50,而回程都是10:40-12:10

機票價格每一天都在浮動,我這次來回機票約台幣6600元,

旅遊期間:2017.8.31-2017.9.6。

 

北九州大致的地理位置長這樣 ↓↓↓

圖片1.png

我標出了所有我們去過的地方,

藍色表示當地的大區域,綠色表示當地的一個地點。

 

七個晚上都定點住在博多周邊最便宜的民宿,輻射狀玩出去!

兩人的房間七個晚上約台幣6500元。

租的是這個房東的房間 ↓↓↓

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users/show/72418050

(一時點不到原本租到的那間,只好直接貼房東資訊)

 

我的景點評分標準 ↓↓↓

5分 ●●●●● 表示這裡超級推薦,而且我下次來北九州還會想再來!!!

4分 ●●●●○ 表示這裡很推薦,人生一定必來一次!!

3分 ●●●○○ 表示這裡還算推薦,還算值得來玩一玩~

2分 ●●○○○ 表示北九州有這個地方,看你要不要來。

1分 ●○○○○ 表示有來北九州的人,千萬不要花時間來這裡QQ

交通方式大致上就是使用JR的北九州五日券跟各市區電車。

 

DAY 1:處理交通、飯店,熟悉博多市區

桃園機場 →【1】福岡機場 →【2】博多車站 →【3】櫛田神社 →【4】川端通商店街 →【5】博多運河城 →【6】中洲屋台

**博多市區移動推薦100元公車↓↓↓

http://www.nishitetsu.jp/img/bus/rosen/100map.gif

 

3】櫛田神社 ●●●○○

進日本神社前要先到洗手區洗手、漱口

這一個神社不大不小,看到外面的告示牌寫著「商業」兩個字

於是我投了五元(在日本有與神明結緣的意思),祈求錢多多來XDD

圖片2.png

 

4】川端通商店街 ●○○○○

很舊的商店街,沒甚麼可吃的,沒甚麼可買的,

我們只逛了一般商店街都有的藥妝、激安的殿堂就離開了。

 

5】博多運河城 ●●○○○

很漂亮的百貨公司,可以花時間在這裡等整點水舞秀,

裡面販賣的東西蠻一般的,來這裡用餐還OK!

圖片3.png

 

 

6】中洲屋台 ?????

經過,沒有停下來吃東西覺得超可惜!

 

DAY 2:長崎一日遊

博多車站 →【1】長崎車站 →【2】伊王島→【3】大浦天主堂(長崎蛋糕名產街)→【4】長崎中華街 →【5】稻佐山展望台(看夜景)

 

2】伊王島 ●●●○○

島上大約有五個海水浴場,只有夏季開放,

是一個度假感很強烈的地方。

圖片4.png

 

3】大浦天主堂(長崎蛋糕名產街) ●●●○○

整條街都是賣長崎蛋糕的一個名產街,有一些店可以試吃,

這裡的街道很美~~~走上去之後回頭一看還能看到海,
但是一車車講中文的旅客都擠在這條街。

 

4】長崎中華街 ●●○○○

就是吃個晚餐,也沒甚麼店可以逛。

 

5】稻佐山展望台(看夜景) ●●●●●

必來景點出現!!!!!!! 聽說必來,我親自來之後也覺得必來。

網路上形容是價值億元的夜景,指的是要開這些夜景的燈要花不少錢XDDD

(夜景超級難拍,只能google其他神人了!)

 

DAY 3:餵食野生動物日!

博多車站 → 別府車站 →【1】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→【2】門司港,燒咖哩Bear Fruit(ベアーフルーツ)

 

1】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●●●●●

這個分數有可能是我太喜歡動物偷灌水XDD

更多詳情↓↓↓

http://ningjia01020226.pixnet.net/blog/post/64768722

 

2】門司港 ●●●○○

很美的港口。

 

2】燒咖哩Bear Fruit(ベアーフルーツ) ●●○○○

很普通的料理,簡單來說就是焗烤咖哩,或是我選到很普通的店。

抹茶團子冰淇淋(自己命名)很好吃!很喜歡!

圖片5.png

 

DAY 4:熊本一日遊

博多車站 → 熊本車站 →【1】勝烈亭 →【2】熊本城、城彩苑 →【3】熊本部長辦公室

1】勝烈亭 ●●●●○

這個豬排店的炸蝦超級好吃,不是蝦厲害,是蝦外面的炸皮厲害,

至於豬排,本身就是一個很難難吃的東西~不過鹿兒島的豬有獨特騷味。

圖片6.png

 

2】熊本城、城彩苑 ●●●○○

三棟主城,20179月仍有兩座在修,但還是很值得走走,

旁邊有一個草皮很適合野餐,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有祭典、有攤販。

 

3】熊本部長辦公室 ●●●○○

要注意熊本部長上班時間喔!不然就只能進去拍拍照、買東西了。

 

DAY 5:阿蘇一日遊

博多車站 → 別府車站 →【1】阿蘇駛前 →【2】阿蘇山西駛 →【3】阿蘇山火口コース搭直升機 →【4】草千里

 

2】阿蘇山西駛

在阿蘇山西駛等公車如果有空檔,可以去旁邊的田園空間博物館,

在中午時有很多熟食跟當地蔬果,很新鮮,

但由於台灣是水果王國,我覺得國外很難有水果是贏台灣的()

圖片7.png

 

3】阿蘇山火口コース搭直升機 ●●●●○

搭乘直升機的現場男生極度興奮,

    前後男生一副:襪靠!!!!!直升機!!!!!!!!RRRRRRRRR

    我跟我妹則是:~是直升機欸~~~~~<3

飛完火山下來後,男生仍然極度興奮,

    前後男生:上面超美!!!你一定要去!!!超值得!!!

    我跟我妹則是:~~~火山~~~剛剛那裡面到底是啥?~~~

呃,推薦男生一定要去搭個直升機看一下火山,

身為女生就給個四分~人生一定要去一次!!!

 

附上最新的價目表↓↓↓ (我們的錢只夠買三分鐘的美景)

IMG_2243[1].JPG

 

4】草千里 ●●●○○

人生目前看過最大的草原。

 

DAY 6:由布院一日遊

博多車站 →【1】由布院車站,心 (右手邊的那家店) →【2】湯之坪街道,milch,金賞可樂餅 →【3】金麟湖

 

1】心 (右手邊的那家店) ●●●○○

原諒我沒有記住店名….只記得店名有咲這個字

心這家店的碳烤地雞飯,每個人去由布院都吃,每個人都說好吃!

但當我跟我妹走到這間店的時候,發現價錢讓我們走不進去,

隔壁的店猛一看只要一半價格,就還是拋下名店跑去吃了XDDD

還是不錯吃的!!!!!烏龍麵還有酒味(很台)~

圖片8.png

 

2】湯之坪街道 ●●●○○

漂亮的街道,賣很多可愛日本卡通的商品。

 

3】金麟湖 ●●●○○

看起來是個非夏天來會很美的地方,

他的金這個字,應該是指秋天的森林映照到湖的樣子,

我們當天是看到綠麟湖,但還是愜意拉~

 

DAY 7:博多天神購物囤貨日

博多車站 →【1】天神LOFT →【2】天神地下街 →【3】gram

 

2】天神地下街 ●●●○○

這個地下街規劃的很美很好(跟台北車站地下街比哈哈)

地下街的服飾偏貴,但是小物、雜物、配件很好買,

看似沒甚麼的商店街,讓我當天背戰利品背到肋骨下的肌肉很痛,

妹也是兩手滿滿的戰利品。

 

3gram ●●●●○

這家店是我跟我妹逛街逛到累餓,隨便查了周邊的店去吃的,

到店門口發現他的厚鬆餅一天只有三個時段出餐,

而我們剛好很接近其中一個時段,所以有吃到這個厚鬆餅~~

吃完才發現這是連鎖店,評價很兩極,蠻多人覺得這個鬆餅普通,

但我們吃的很開心! 而且我還給四星XDD

圖片9.png

 

女生就是要以囤貨、買戰利品、買伴手禮完美結束旅程!!

遺珠景點 ↓↓↓

*高千穗,是一個極美峽谷地形,還能在峽谷間划小船,當初在阿蘇火山vs高千穗二選一時被淘汰,後悔指數五顆星。

*長崎軍艦島,是一個有悲傷歷史故事的地方,可以搭船遊覽,因為對歷史不熟與預算考量而被排斥在行程之外,但若有機會會想好好一探究竟,後悔指數四顆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九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寧席嘉Ning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